close
每一次從台灣回來美國總有很複雜的情緒
好像美國這裡才是我家
娘家早已沒有我的房間
夫家根本不適合人居住
可是我又那麼不願意住在美國

這次回台灣
我跟小皮就睡在娘家客廳地板上
看來好像很克難
可是我心裡只有滿足
聽到小皮撒嬌地叫著阿嬤
看見我爸跟小皮玩躲貓貓
為什麼小皮這麼黏著我
其實是因為他沒有其他的親人

喜怒全在臉上的我
必須在夫家努力按耐著情緒
看著30多坪的房子
有80%是給垃圾住的
叫任何人看了都會搖頭吧

所以住在夫家時
我跟皮只會想著趕快逃離
回到美國這個異鄉的家

在波士頓的朋友說
花粉季差不多結束了
教我不用擔心
可是我一到波士頓機場
我的喉嚨開始有痰
回到家半天後
開始鼻塞
一天後鼻塞到不能睡覺!必須吃藥
外加噴鼻劑
我真是跟美國空氣有仇

所以到底何處是我家呢?
像是一首老歌的歌名
現在我卻天天在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