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些Activity Book
因為怕Allen在家太無聊
裏面大多是可以著色的圖案
還有連連看、迷宮等
另外還買了幼小班學習的書
裏面可以學ABC,學習分辨同類或是不同類的圖案
認識顏色,形狀等
還有事件發生順序排一排

大部份Allen都很喜歡玩
隨著Allen漸漸長大
一開始我們先玩顏色和形狀
接著他也願意給圖案著色了
但是著色部份,Allen的興趣持續就比較低
他比較喜歡自己畫出線條
但是他又還畫不好,所以他就不喜歡畫畫

現在他開始玩迷宮和尋找不同類圖案
迷宮他很愛玩耶....(打算買一整本迷宮給他挑戰)
認識同類或是不同類的物品,Allen也是百玩不膩
不過有時候題目是問同類,他硬是要回答不同類的部份

連連看,他也可以玩得不錯,不過需要拿筆仔細地畫
看他筆還是不會拿,我也不急要他拿筆
所以連連看還不急著玩

昨天開始玩排序,練習了兩三次,allen也開始了解排序的邏輯
排序的練習,我是用不同形狀顏色的樂高來排
也可以喔
我們也可以開始更多排序的遊戲了

ABC學習媽媽還沒開始教
(怕他中文不夠好,還是先奠定中文就好)
所以還是以認注音符號,和中文字為主

Allen看我們拿筆寫字,也會摹仿地拿筆在紙上認真地畫上一些小圈圈
更會煞有其事地說他寫的是什麼字
所以他已經有中文字是一個字一個字這樣分開念及寫的概念了
Allen也會用手比出一些簡單的字要怎麼寫
當然筆順是亂七八糟的,但是我很訝異他的觀察很仔細

我常常稱讚Allen好聰明好厲害(專家不都是說要多多鼓勵稱讚小朋友)
不過我心裡也真是覺得Allen應該不會太笨(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吧! 哈哈)

其實我很懶得教Allen!基本上我整個人就是很懶
可是看到我一位大學同學教他兒子又認真又有系統,我就很汗顏
不過本性難移,所以我是有一搭沒一搭地教Allen
還好Allen很黏人,很想學東西,所以他就會黏得我受不了
然後想些點子給他做或是玩
所以啦,媽媽這麼混,Allen還是學到不少東西
媽媽已經覺得很安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