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從5月初開始了春天萬樹齊發的日子
那麼我的過敏也就來了
雖然每年都會過敏,可是今年似乎特別厲害
或許是在我還沒有難受到無法忍受前,
我都陪著Allen在院子裡玩吧
因此鼻子裡已經開始累積花粉"pollen"
中文翻譯的真不好,根本不是漂亮的花害的
而是那整片樹林造成的
好吧,正式宣告Allen不能去院子裡玩了

可是,不再出去呼吸pollen,窗戶全關著,不代表症狀解除
每天吃Clartin,完全失效,晚上鼻塞不能睡
每隔兩小時,鼻塞到醒來,打噴嚏,擤鼻涕
濃濃的鼻涕伴上血絲!嗯!還是塞住
喉頭因為以嘴呼吸,乾到痛
眼睛也遭殃
白天拼命抓抓抓,眼皮都抓破了(真不知道又抓出多少魚尾紋出來)
晚上眼淚也流不停,早上還會睜不開眼睛,都黏住了

在那最悲慘的兩個多星期裡,連老皮剛從戶外回來
他從我身邊走過去,我也打噴嚏,流眼淚
所以傍晚老皮回家,帶著Allen去給草皮灑水玩一玩之後
父子倆一定要換衣服
有時候, 真是誇張,才開門而已,我居然也打噴嚏
每打一次噴嚏,鼻塞就更嚴重
鼻塞也有分程度的,輕時的就是張嘴呼吸,也還不怎麼難過
嚴重鼻塞時,鼻內壓力大到我想把額頭鑽個洞

這麼樣一個星期後,或許是睡眠不夠造成免疫力下降
居然膀胱發炎,努力地喝蔓越莓果汁
症狀仍是時好時壞
嚴重時,尿尿還出血,尿的時候真是痛到要罵髒話

就這樣膀胱發炎了一個星期,
過敏症狀還是這麼嚴重(即使我已經儘量不出門)
只好去看醫生
拿了一瓶80塊錢的噴鼻劑(只能減輕症狀10%)
和一瓶10塊錢眼藥水(緩解眼睛癢50%)
醫生說繼續吃Claretin,可是還是沒啥用
後來聽到James說吃Zertek才有用
我決定我也拼了,開始吃Zertek

總算是有點作用了,最少,它讓我好睏
晚上或許睏到忘記鼻塞,不過我開始可以睡覺了
還睡到落枕
白天的確噴嚏少一些,眼睛比較不癢了
這是第3個星期,晚上仍然鼻塞當中
白天終於比較有力氣做點事情了

在這段時間裡,Allen可就慘了
動不動就會被我罵,不過,大部份時間我連罵他的力氣都沒有
我只能跟他說:媽媽很不舒服,你乖乖好嗎
Allen會點點頭
但是他還是整天黏到我身上要我抱抱

前天Allen居然還學我說
"我已經不舒服了
你不要這樣喔"
ㄟ!他也學得太快了吧

我也發現了Allen的貼心
其實Allen很討厭洗澡
可是爸爸媽媽跟他說,因為他出去玩,身上都是花粉
會害媽媽打噴嚏鼻塞
必須洗澡才能跟媽媽抱抱
Allen就會好乖跟著爸爸去洗澡
洗玩出來他會說,媽媽我洗好澡了,沒有花粉了

昨天Allen問我
媽媽,你今天有鼻塞嗎?
媽媽說:今天好一點了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快樂的出去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